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专利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0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普及专利知识,增强我院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师生们申请专利的热情,11月3日,由我院举办的“怎样申请专利”的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湘潭市汇智专利事务所所长颜昌伟、湘潭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科副科长邓晓祥受邀作讲座。我院管理系、太阳能系、风能系、基础课部、五年制大专等相关专业学生和老师们共300多人一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颜所长紧紧围绕什么是专利、专利的特点、专利申请项目的选择、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以及专利申报流程等主题展开讲座,对专利申请、专利的作用、企业专利的运用等专利基础知识做了系统阐述。期间师生与专家积极互动,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有效激发了我院在校师生对专利知识的学习热情,达到了学习专利知识并申报专利的良好效果。

  科研处田处长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我院的师生申报专利的意识还比较薄弱,加强专利知识普及十分重要,尤其是在李克强总理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后,政府对专利的推广力度加大,社会将迎来专利知识学习和应用的热潮,同时加深我院师生对专利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他们专利申请、发掘及保护意识,自主创新,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科研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