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后勤处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17: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后勤产业处 浏览次数:1

进入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我国多地也相继发生本土疫情。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切实做好寒假前后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上午,院防控办组织召开了学院疫情防控调度会。副院长洪丕庆、党政办、宣传统战部、督导办、教务处、学工保卫处、后勤处、国资处、离退处、新能源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管理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院防控办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防控办主任文其知主持。

院防控办副主任昌建强组织学习了疫情防控最新相关文件,校医刘晓娟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步骤和渠道等进行了介绍。会上,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讨论交流。

文其知代表院防控办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并提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加强宣传,从学校到部门层层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包括舆情监控、氛围营造、防疫知识普及、典型事例宣传报道等。三是各司其职,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管好自己的人,形成有效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四是狠抓落实,将学院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他强调,个人是自身防护第一责任人,要对自己填报的健康信息负责;校医要向全校师生提供专业指导,每日通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准确掌握全校师生填报的健康信息,密切跟踪重点人群,及时按要求上报疫情信息;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准确掌握本部门(单位)师生健康信息填报情况,及时提醒敦促师生通过企业微信进行“日报告、零报告”,对健康异常人员要高度关注,并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洪丕庆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居安思危、严阵以待。二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他要求做到“四个及时”:及时宣传、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处置、及时沟通。

                                                                          

                                                                    本报讯(后勤处 殷符)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