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图书馆2016级大一新生入馆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20 12: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新学年新气象,我们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6届大一新生,为理工带来了不一样的新气息。图书馆作为同学们大学三年学习的重要场所,知识殿堂的大门时刻为同学们敞开。

此次培训周期为一个月,培训对象为2016届所有大一新生,培训以参观、老师讲解、上机实践操作相结合进行。管理工程学院、太阳能工程学院和风能工程学院全体新生都分班接受了详细的馆藏资源利用培训。

 

培训期间,图书馆老师带领同学们对图书馆各个库室进行了参观,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到图书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倡导同学们文明用馆,做文明读者,创文明图书馆;同时老师们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借还书的主要流程、图书馆馆藏资源的分布情况、获取图书馆的资源的方法。此次培训对新生们在三年大学生涯中有效利用图书馆丰富的信息资源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上机实践操作是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培训老师带领同学们到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指导大家如何有效去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超星电子图书、起点考试网、中国知网、超星学术视频库....丰富而实用的的数字资源让同学们大为惊叹,如获至宝,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综合素养与专业技能。

    每场培训,图书馆的老师们都用满腔的热情为同学们进行解说,同学们也都聚精会神地认真听取老师的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在馆藏资源利用培训中学习并收获到了很多知识,以后会多来图书馆为自己的知识库充电,不负学习,不负青春!


                                图书馆

                              2016年10月20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