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湖南中医高专图书馆来我馆开展阅读推广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29 20:4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5月18日,湖南中医高专来我校参观交流,两校在大会交流后,开展了对口交流。图书馆馆长杨明球馆陪同中医高专图书信息中心主任肖海鹏参观了我院图书馆,并组织馆内部分老师与中医高专图书信息中心主任肖海鹏,就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开展深入进行交流,交流会在图书馆六楼读书交流室举行。

杨明球馆长就我馆近些年来阅读推广拓展方向、阅读推广策略和效果进行了介绍。阅读推广重点做好三项工作、打好两个基础、建好一支队伍。三项工作:一是积极抓好新生入馆培训,促使学生一进校就关注和了解图书馆;二是开展主题读书活动,营造浓郁读书氛围;三是广泛开展读书评比,引入读书激励机制。两个基础:一是建设图书馆线上学习交流平台,即全力打造好微信公众号平台、学习通平台,积级开展线上阅读推广,充分发挥移动图书馆的作用;二是着力建设“理工书单”推广的多层次体系,引领学生自主阅读与开展读书交流,读书明理,知书达礼。一支队伍:我馆持续推进以骨干馆员加图书馆读者管理委员会组成的阅读推广队伍建设,深入开展阅读宣传、推广与组织工作。会上,肖主任对我院图书馆的面貌、管理与阅读推广工作给予了赞许,认为值得借鉴,并介绍了中医高专图书馆的办馆情况与阅读推广工作,中医高专图书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创新,探索以图书馆互联网+模式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双方还对两馆服务创新相关成功案例进行了交流,对目前在阅读推广工作中存在的共同困惑等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交流,双方相互取长补短,探讨工作有效模式,解决工作共同困惑,必将有效促进学校阅读推广工作向更深层推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