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图书馆成功举办数字资源利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5 10:4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5月14日下午,数字资源利用专题讲座在图书馆五楼电子阅览室举行,本次讲座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起点考试网、超星公司的培训讲师肖军、李威老师现场讲授,6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起点考试网培训师肖军分析了基于大数据的大学生就业形式、大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并带领学生现场演示了起点考试网的随机组卷、手工组卷等功能,介绍了起点考试网移动端的使用方法。随后,超星公司培训师李巍讲述了超星学习通未来的发展,主要包含如何利用学习通获取免费的资源、名师讲坛优质视频资源,及如何利用超星期刊和移动阅读获取最前沿信息等内容。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有趣,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还积极投入到现场互动中。老师用提问、抢答、赠送学习用品等方式掌握大家的学习情况。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图书馆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灵活运用数据库资源助力日常学习与生活,有效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