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图书馆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10: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图书馆作为全校重要的公共场所,是人流量密集的区域,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防范单位。1月4日下午,图书馆馆长杨明球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全馆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这次排查涉及图书馆的各个库室、区域,重点对灭火器材、消防栓、安全通道、各库室电路电线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杨明球馆长查看了每个库室发放的消防安全专用提示牌,是否按要求悬挂在库室入口,并要求全体馆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观念,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做到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同时,根据湖南省发改委《关于启动2020年全省迎峰度冬有序用电的紧急通知》(湘发改运行〔2020〕936号)文件精神,杨明球再次强调,要求全体馆员树立节约用电观念,强化节约用电意识,自觉养成安全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习惯。并要求办公室、图管会成员加大日常值班巡查力度,特别是卫生间、楼道、自习室(区)等公共位置的安全检查不能松懈,出现问题早发现、早排除,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努力营造图书馆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