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七十周年主题图书

发布时间:2019-09-30 08:2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

索书号:D619/14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书库(二)

内容简介:本书为2018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中国巨变。分为上下两编,上编通过开放前沿城市、代表性城镇和乡村的具体变迁,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乡的变迁,涵盖了不同规模、类型的典型城乡代表;下编分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圆梦工程、社会民生、文化休闲、生态文明等篇,专题展示了不同领域发生的巨变。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通过影像所传递的,正是改革开放40 年的家国记忆,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壮丽史诗”。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索书号:D23/5-2:3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书库(二)

简介:​该书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90多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贯穿党的全部历史的一条红线,也是贯穿编写工作的一条红线。


《习近平讲故事》

索书号:D2-0/36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书库(二)

简介:《习近平讲故事》一书,共收入109则故事,分为对内篇和对外篇。对内篇包括廉政、品格、励志、治理等;对外篇侧重于人民友好、国家交往、文化融通、历史情感等。每则故事在引用原文之外,还配有"延伸阅读",用以丰富故事细节,还原故事语境,让读者更好地体悟故事背后的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修身为人之道。《习近平讲故事》好读易懂、言约旨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俗读本、生动教材。


《毛泽东的道路

索书号:A751/5:1  A751/5:2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书库(二)

简介:这本书较为系统地叙述了毛泽东在一九二一年至一九三五年期间最基本的革命实践、最基本的革命理论和最基本的革命经验,并着重总结了毛泽东最基本的革命经验,即毛泽东最善于创造性地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这就是说,笔者试图通过回顾毛泽东所走过的这一段艰难曲折的革命道路,从而为青少年学习毛泽东的革命实践、革命理论和革命经验提供一本普及性的通俗历史读物。


《红色文化与价值引领——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集》

索书号:G642.4/7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书库(二)

简介:本书收录了围绕“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与价值引领”开展的社会调研活动的实践报告。这些实践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红色遗址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英雄人物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故事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校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红色文化认同状况调查与分析等。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