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三月荐读图书

发布时间:2021-03-07 19: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孟德斯鸠

三月已至,春日韶华渐盛,沉湎的思绪也慢慢升腾读到一本好书绝对算得上这个春天最好的慰藉了下面让我们跟随这份书单,率先感受春天的温暖......

1、《望春风》

作者:格非

内容简介:

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乡村是无可回避的精神源泉。《望春风》完成了一次几乎不可能的返乡之旅,以回到过去来看当下的观念,余韵悠长,值得咀嚼的历史片段,置于时代长河背景的桃花源气象,如清明上河图般娓娓道来的手卷写法,描绘乡土中国的活色生香,发普通人的高贵品质,定格日常生活的瞬间永恒。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207.47/1553


 

2、《寂静的春天》 

作者:蕾切尔·卡森

内容简介

美国著名科普作家蕾切尔卡森1962年完成的《寂静的春天》一书,被看作是20世纪最早也最有说服力的呼吁保护生态平衡,拯救地球的著作。这本书首次揭露了美国农业、商业为追逐利润而滥用农药的事实,对美国不分青红皂白地滥用杀虫剂而造成生物及人体受害的情况进行了抨击,使人们认识到农药污染的严重性。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712.64/2-4

 

 


3、《人间草木》

作者:汪曾祺

内容简介:

    花鸟看虫鱼,看的都是人生。谈食物谈故人,谈的都是情怀。平平淡淡的文字里面,流淌着一种叫做生活的东西,最简单也最深刻。很多人读汪曾祺,更愿意称他为“生活家”。这样的极品老头儿再也不会有了。而他笔下的那些人间草木,年年春天抽出新芽。最适合在春天的午后、在饭后泡杯茶慢慢看。在汪曾祺的文字里找到静气与意趣,慢慢对这个世界,爱得越来越深。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267/808


 

4、《动机与人格》

作者:亚伯拉罕·哈罗德·马斯洛

内容简介:

《动机与人格》共16章、3个附录,书中马斯洛对行为主义和精神分析思潮中的“机械主义科学”的方法论即“方法中心论”与“还原论”进行了批判,进而提出了人本主义科学的方法论即“问题中心论”与“整体动力论”;同时,马斯洛将人的需要分为意动需要、认知和理解的需要、审美需要三大相互重叠的类别,并对意动需要的五个层次即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和爱的需要、自尊的需要与自我实现的需要进行了详细阐述;此外,马斯洛在大量的案例研究的基础上对自我实现者的性格与爱情的特征进行了分析与归纳。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二    索取号:B84/33-3 

 5、《春》

作者:巴金

内容简介:

觉慧逃出家庭后获得了自由,但家中的悲剧还在一幕幕上演。觉新兄弟的继母周氏的娘家人来到成都,要为觉新的表妹蕙完婚。蕙是聪明美丽的女孩,却被顽固的父亲许给荒淫的陈家,大家都替她惋惜,觉新在她身上看到梅与珏的影子,却无力帮助。这时,觉新的爱子海儿不幸病死,他对生活更加没有了信心。觉民与琴则积极参加学生运动,并鼓励家中的弟妹走出家庭。三房的淑英被父亲许给冯家,她极力想挣脱不幸的命运,甚至想过效仿鸣凤去死,觉民与琴决心帮助她脱离家庭,去上海找觉蕙。蕙完婚后过着不幸的生活,很快就患病,因为婆家不肯请西医耽误了医治,默默地死去。蕙的死再次刺激了觉新,也使他开始支持觉民等人的计划。最终,淑英在觉民等人的帮助下,被护送到了上海。在《春》的结尾,觉新等人收到她从上海的来信,信中倾吐了她获得自由后的幸福。

馆藏地址:图书馆三楼社一    索取号:I246.57/1:2

 

图片/源自网络

/资源建设部

20213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