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一月荐读图书

发布时间:2022-01-21 10:3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静观人生》

作者:丰子恺

内容简介:

这是大师笔下的人生。这些作品除一部分艺术评论以外,大都是叙述丰子恺自己亲身经历的生活和日常接触的人事。从他的作品中,读者可以了解到他那丰富的生活经历,看到他所接触的多姿多彩、纷繁复杂的人事,感受到他那浓厚的生活情趣。




2、《人间小暖》

作者:汪曾祺

内容简介:

《人间小暖》以“爱和温暖”为主题,收录了汪曾祺经典小说与散文共36篇。这些文字饱含生命由繁华与浓烈归于平静后的从容与淡雅,倾注了汪老对光阴草木、虫鱼鸟兽以及人间生活的关注与温爱,有一种抚慰人心的力量。透过文字,汪老向我们传递了他的处世智慧,人生如梦,唯有将一颗真心安顿好,热爱生活,理解生活,才能获得生命的馈赠。



3、《心美,一切皆美》

作者:林清玄

内容简介:

唯有清明的心,才能体验到什么是真实的美。唯有不断地觉悟,才能体验到美的深刻、广大、雄浑。也唯有无上正觉的人,才能迈向生命的大美、至美、完美与绝美。在繁杂的日常中无论多么忙碌,都要把心安定下来,把诗情画意揉进柴米油盐里,学会打开心内的门窗,聆听更细微的、更敏感的、更动听的声音。时刻保持一颗笃定从容的心,感受一朵花、一棵树、一粒砂砾、一道星辰的美好,用一颗宽容静美的心细细品味朴素平凡的日常之美,在心里幽微处,为我们点燃一盏智慧的心灯。在纷繁的世界里,做一个温暖的人,守一颗笃定从容的心,坦然面对世事的纷乱和芜杂。真正的美,不是华丽的外表,不老的容颜,而是始终拥有一颗优雅从容的心。唯有美丽的心,方能从容抵抗世间所有的躁动与不安。


4、《温柔的夜》

作者:三毛

内容简介:

《温柔的夜》中的十六篇散文,主要记述了三毛与丈夫荷西在加纳利群岛的生活。和瑞士来的小学教师一道拾荒,与流浪的日本青年成为至交好友,祭奠安眠于公墓而素未谋面的故乡人,在酷热的西非为荷西艰难地讨薪水,对付“难缠”的左邻右舍……她遍阅人情冷暖,慨叹生活不易。然而想到守护着自己的一个个天使,三毛不再怅然,眼里有的只是似水的温柔,溢于笔端的依然是对大千世界的殷切观照。



5、《穿越喜马拉雅山的信鸽》

作者:丹·戈帕尔·慕克吉

内容简介:

在加尔各答市,有个小男孩养有一只叫奇特拉•格力瓦的小鸽子,它很早就失去了双亲。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全市的人都想训练的鸽子被选为传信鸽。小男孩也一心想把它训练成信鸽王。历经磨难,它终于成为勇敢的信鸽。它曾冲向老鹰去救自己的同伴;也曾在暴风雨中迷航;还曾在战场上穿越枪林弹雨……可它在一次任务中受伤,从此意志消沉。但经过小主人的努力,终于又飞上了蓝天。



以上推荐图书均可通过学习通中移动图书馆在线阅读。

图片/源自网络

文/资源建设部

2022年1月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