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二月荐读图书

发布时间:2022-01-21 10:4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朝花夕拾》

作者:鲁迅

内容简介:

本书侧面地反映了作者鲁迅青少年时期的生活,形象地反映了他的性格和志趣的形成经过。前七篇反映他童年时代在绍兴的家庭和私塾中的生活情景,后三篇叙述他从家乡到南京,又到日本留学,然后回国教书的经历。揭露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种种丑恶的不合理现象,同时反映了有抱负的青年知识分子在旧中国茫茫黑夜中,不畏艰险,寻找光明的困难历程,以及抒发了作者对往日亲友、师长的怀念之情。



2、《从容一生》

作者:俞敏洪

内容简介:

此书是俞敏洪的第四本个人自选集,着墨于最近几年间的所思、所行、所说、所悟。全书收录了俞敏洪对于人生、事业的感悟的随笔若干,并着重记录了新东方自2006年9月上市以来新东方和俞敏洪本人所经历的一些大事,他在各个论坛、学校的发言,以及媒体对新东方及他本人的诸多报道。通过本书,读者可以了解俞敏洪在生命的本质,做人做事的方式,年轻一代所承载的希望及所肩负的重任等方面所做的深刻思考,发人身省,催人奋进。




3、《标准与尺度》

作者:朱自清

内容简介:

本书是朱自清先生的代表作之一。虽然作者自认为“本书收的文章很杂,评论、杂记、书评、书序都有”,而且“谈文学与语言的占多数”,甚至一再强调书名只是取材书中篇名,“绝非自命在立标准、定尺度”;但他自己也承认:“不管论文、论事、论人、论书,也都关涉着标准与尺度。”联系本书文章顺序与朱自清先生的晚年气节,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一本知识分子在新旧交替的时代里,对于时代问题的回应之书。它对于今日的读者,如何作文、如何立人、如何做一个现代国家的合格公民,仍然有着相当的助益。


4、《和父亲一起去旅行》

作者: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

内容简介:

《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散文丛书》之《和父亲一起去旅行》为泰戈尔的散文作品集。本书收录的是《我的回忆录》、《孟加拉印象》、《成就人生》。本文作者带着自己的孩子,重新寻找自己当年与父亲共同走过的路,也是教育孩子感恩的认知,并回忆着曾经与父亲一起时,所发生过的欢笑与别扭的故事,才后知后觉的体会到当时的欣喜与现在的懊恼,虽说过了这么多年,却仍旧牢牢地扎根在记忆的深处。



5、《奇迹博物馆》

作者:丽斯·霍夫曼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关于爱、成长与追求自由的故事。美国纽约,女孩科拉里从小在父亲开设的奇迹博物馆里长大。在这个地方,身体有残疾的人是能赚大钱的展览品,而她则是这场怪胎秀中最耀眼的主角“美人鱼”。男孩以西结在母亲被杀身亡后,跟父亲一起从乌克兰逃到纽约。随着时间的流逝,父亲仍沉浸在过去的悲伤中无法自拔,但以西结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他决定离开父亲,甚至把名字改为埃迪,表示与过去彻底诀别。科拉里在哈德孙河游泳时,意外捞起一名溺水女子,埃迪接受了一位老者的委托,去找他生死未卜的女儿。冥冥之中两人的命运开始交集,从结识、相恋,到彼此依靠,相互陪伴,在残酷的现实中寻找希望。慢慢的,科拉里终于有了反抗父亲的勇气,但代价是他们必须赌上自由、爱情、甚至生命!

以上推荐图书均可通过学习通中移动图书馆在线阅读。

图片/源自网络

文/资源建设部

2022年2月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