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图书馆召开理工读书•共享会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8-10-10 08:3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5月29晚7:30,理工读书·共享会颁奖仪式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表彰大会的有图书馆杨洋老师、陈扬芳老师。根据读书月期间,各班级承办读书共享会活动情况以及评分制度,彭勃、汪娅妮、汤升桦、周思慧、张威获“优秀主持人”称号;熊伟志、李云运、喻再林获“优秀策划人”称号;杨宗钱、郭红孟、杨宇、谷欣宇、宋宛莹获“优秀领读人”称号。

图书馆通过对理工读书·共享会不断摸索,形成了现有的模式体系,通过图书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同学的示范、引领,随着活动的深入与推广,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读书共享会。目前,读书共享会已经开始由班级承办,其目的旨在将这种新的读书理念和读书方式传播到学校到各班级中去,以引领更多理工学子多读书,读好书,更好地营造勤学勤思读书氛围。

读书月读书共享会活动开展以来,在图书馆老师们指导和图管会同学们帮助下,各班级承办的读书共享会给大家带来了一次次、一场场不一样的惊喜和感动。活动当中有很多同学的出彩表现仍让我们历历在目,其中不乏,台风稳健的主持人,使人身临其境的领读者,运筹帷幄的策划人。为此图书馆对他们进行嘉奖鼓励,期望他们在书香校园创建中,为自我成长与提升中再接再厉。

颁奖环节过后,获奖代表上台进行经验分享。来自工商1173班的张威同学代表“优秀主持人”发言,他说在“图管会”小伙伴帮助下承办这次读书共享会,班上的同学受益匪浅,通过阅读思考,我们学会了乐观看待生活,即使遇到挫折、困难,我们也应积极乐观的去想办法解决,而不是消极对待。同时通过承办活动,班上的读书氛围更加浓厚了,书香气、书卷气满满。光电1172班易俊同学说:通过参与“图馆会”同学组织的几期读书共享会,感受颇多,因此很想把这份读书的乐趣和模式和班上同学分享,因此组织班级承办了本期的读书共享会。在活动过程中,在图书馆老师指导和“图管会”阅读推广小组的帮助下,建立了自己班级线上读书学习平台,班级同学积极撰写书评,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培养了很好地阅读习惯·····

最后图书馆杨洋老师总结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理工读书·共享会的举办历程,举办理念以及未来对大家的期许。她谈到举办读书共享会活动的意义在于可以形成一个班级的凝聚力,而我们则可以形成竞争力,希望大家以后有一个内心动力。以后大家走上社会,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时,都能持续地推动大家往前走。图书馆理工读书·共享会是为了让大家学到怎么去学习,怎么阅读,慢慢的让这个能力陪伴大家走一生,这就是这个活动最主要的目的。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二十二期即是往期的终点线,也是未来新起点。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