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五十九期

发布时间:2019-09-29 15: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927日,第五十九期理工读书·共享会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分享·英语单词学习”,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以及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为图书馆杨洋老师。

晚上七点,主持人易志祥同学宣读开场白,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进入主题,本次活动的开场以英语短片的形式展开。

视频结束后,进入了英语学习经历分享环节,三个分享人分享了属于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和建议。

黄金琼同学说:“英语说易也易说难也难,我认为英语最基础的是词汇,所以记单词很重要,我记单词的方法是根据音标记单词,并结合百词斩这个App。在这个App里面搜索单词它会出现一个例句,并且可以分析句子的成分,这样记单词,一记住了单词,二理解了句子,一举两得。英语听力对于我来说是最难的一个部分,因为听力不仅考各方面英语的应用还有人的反应力,虽然很多人说看美剧对听力的提升很有用,但是我觉的它的缺点在于容易分散注意力,以至于忘了最初的学习目的,但是总体来说也可以去尝试一下。每个人都有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Sometimes you just have to go for it.(有时候你必须去试一下)Zero in on your target, and go for it.(瞄准你的目标,向它前进。)Let's go for it?(让我们全力以赴吧)

文玉琴同学说:“我自己真正地对英语提起学习兴趣是在高中的时候,当时,我的英语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她教授英语的方式很有趣。但是,记单词一直是我的薄弱点,老师深知这一点,便会抽英语作文让我背,效果也是显著的。因为背的作文里,它不仅有单词还有美句和语法,背的时候遇见不会的单词自己会去查,反复背反复看也就很容易记住,刚才黄金琼同学所提到的百词斩这个App也是我一直在用的,因为它里面的单词是以反复背诵来给大家加深印象,并且它里面有的单词会有专门的视频介绍和情景对话,非常有趣。”

秦雨轩同学说:“单词真的很重要,你可以不背多,但是一定要坚持,去积累。至于看美剧的话,我比较建议看英剧,因为我们大部分学的都是英式的发音,而美剧很多对话都太口语化,考听力的时候会听不出来或者反应不过来。四级的写作,它是给你一个句子去自我拓展,所以一定要去背一些美句和成语等,成语在作文中是很加分的。再一个就是翻译,翻译也是背单词,没有单词的基础,你根本不知道文章在讲什么,背单词的话我也是用的百词斩,形近词和联想记忆法都在里面,如果过四级的话,我比较主推星火,它里面的翻译很全,再搭配一个配套软件就会事半功倍,以上就是我的经验和建议,谢谢!”

三位分享人的发言都让同学们收获更多学习英语的方法,同时提升了对英语的兴趣,在后期的趣味英语小游戏中,也展现了颇大的积极性。

活动最后,由杨洋老师总结发言:“这是一次新的体验,我对大家的期望都很高,希望大家可以一直不停地去学习,有针对性地去记高频词,英语考试的词汇是有考频的,它在卷子里出现了五十次,那么这次它出现在卷子里的概率就在95%以上,所以有针对性的去记这些高频词汇,然后在巩固的基础上去拓展,结合记忆。还有,一定要在考试前半个月进行模拟训练,训练自己的身体对考试节奏的反应,还这样当你在考试的时候才会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状态。当然,今天谈的都是一些针对考试的学习方法,而我更希望,你们保持学习的习惯。在人生的路途上保持奋斗,这样无论何时碰到困难都不惧挑战!”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