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九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0-06-24 15: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6月20日中午12点10分,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九十九期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新能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本次共享会所选书籍为《世界上的另一个你》,选自《理工书单》做人篇诚信类。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为刘欣沛老师。

中午十二点十分,共享会准时开始。主持人刘羿佚对书籍进行简单介绍后,进入领读环节。六位领读人分别给大家分享了本书的章节内容以及自己的读后感悟。

造价1192班的张婉艺同学说:“在这个事物丰富多彩的世界里,有着许多长相相同却从都不认识的人。读完《世界上的另一个你》这本书后,我总在浮想联翩:世界上和我长相相同的人在那里呢?另一个我的性格会和我一样吗?《世界上的另外一个你》故事非常的奇妙,人物的经历也让人非常感动,平凡的人一样可以充满智慧。文章中不时闪现出智慧的话语,其中有一句话我比较喜欢:‘人们以为自己掌握一切,其实才没有,该发生的会发生,该过去的也一定会过去’。”

造价1194班的李丹同学说:“每个人都人生都是一条线,不过有的始终平行,而有的注定相交。就如书中的两人,有福共享,有难同当。绝不逃避责任。封面上写着几句别有深意的话,这不是一个故事,这是许多人生命旅程剖面的集合。最艰难的时候,或许我可以陪着你,一同走过。幸好还有你,陪我一起穿越黑暗!

对啊,友谊天长地久。我们的友谊似乎是一种必然,但我知道,那是一种偶然。我多么想将我们的友谊延续下去,虽然有时吵吵闹闹,但始终关心着对方。因为友谊就是经历风吹雨打永不断的萌芽。”

造价1194班的冯睿澜同学说:“我们其实都期望世界上有另一个自己,在过着不同于自己的生活,做着自己不敢做的事,过着自己想要过的生活,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但是人如飘萍,居无定所,人不断地突破自己,为了爱好也好,为了生存也罢。只有你自己才是世界的唯一主角,别人可以想象你的生活,但是不能决定你的生活。对于生活,我们往往是任意妄为,往往将最美好的愿望寄予终极,因此我们对沿途的风景常常忽视。但我认为我们不应这样,我们应从黑暗中伸出双手,放下对任何人的私心,与不满。用爱去关心身边的人一辈子,即使他是一个流落在路边的乞丐。就如书中的两人,有福共享,有难同当,绝不逃避责任。”

造价1191的于俊杰同学说:“书中写道,‘祝福’无家可归的人和‘帮助’无家可归的人完全是两码事,将二者区分开来非常重要。我曾以为给他们一顿饭吃或者给他们几件衣服就是帮助他们。但后来发现,我多半只是再帮我自己,让自己觉得温暖,柔和,乐善好施。诚然,对无家可归的人来说,看到有人关心他们就是一种“祝福”。但是若要真心想帮助他们,你就要吓到坑里,跟他们待在一起,知道他们恢复了力气,猜着你的肩膀爬出坑去。帮助别人就是要找到他们变得完整的土经,并陪伴他们做出改变。这是一本充满爱的书,在最艰难的时候,或许我可以陪着你,一同走过。”

风维1181的杨冰洁同学说:“无论我们是富是穷,或是介于中间,这个世界都不是我们最后的安息之地。所言就某方面来看,我们大家都是流浪的人——就只是一步步走回家。十分有幸,能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了解到这本书:《世界上的另一个你》。读这本书,你或许会有更多人性之间的感悟,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一切都可以改变。在现如今纷纷扰扰的世界,物欲横流,我们在追求自身利益的同时不伤害他人的利益,就是善良吧。”

汽车1191班的朱旭东同学说:“这是一本让人感动的书,也是一本拓宽你内心深度的书。我能做什么呢?我不知道,但是这就跟播种一样,我看的这些书不停的给我的心灵撒着种子,等待着存在的生长成熟。‘他似乎掉入时间的缝隙,然后卡在里头,就像一个发条松了而停摆的时钟。’这是一段书中对早期的丹佛现状的描述。其实即使你入深渊,上帝也并未将你离弃,丹佛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最后的丹佛,快70岁的他在黛博拉和朗霍尔的帮助下,完成了自我的救赎,从一个毫无未来的、一个牢狱十年的人人惧怕的人,到一个延续黛博拉的使命帮助更多的流浪汉的人。妇人对丹佛的这句‘我真高兴你把你的生活变好了’,是一个多么美好真实的见证。丹佛的生活越来越好,就像告诉每个绝望的人,上帝在你身边,勇往直前,耐心等待!”

六位同学分享完毕后,刘欣沛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对于生活,我们往往是任意妄为,往往将最美好的愿望寄予终极。仿佛最美好的风景只在彼岸,而此岸只是一种过渡,因此我们对沿途的风景常常忽视。不,其实不应该这样想,助人不求感德,处世不求邀功,做事不求奖赏,所以,我们应该从黑暗中伸出双手,清洗的干干净净,放下对任何人的私心,与不满。封面上写着几句别有深意的话,这不是一个故事,这是许多人生命旅程剖面的集合。或许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住着藏着另一个自己,不轻易示人,或者说不曾被人看清或发掘。于是我们过着同样的生活,做着同样的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等待着被改变被救赎。原谅人性的懦弱,许多的契机都因为胆怯而错过;原谅人性的执拗,许多人遇到机会时也选择无视或是已经无法回头。”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