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二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1-05-22 19:3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院团委 浏览次数:1

5月19日下午四点半,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二十五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新能源学院光电1201班承办,所选共享书籍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老师有党委委员、副校长黄霞春,图书馆馆长杨明球,图书馆副馆长谢小军,新能源学院辅导员谢旺,图书馆陈扬芳、周娜、唐夕晴、李典诰,本次活动由贺书乐与奉翠萍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奉翠萍等同学带来了《青春中国,青春党》的诗文朗诵,全体人员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共同走进了主题活动——共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主持人对书籍进行简单介绍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六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片段分享与心得体会。

陈泽民同学谈到,读完此书,他被革命先辈们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不朽的传奇所感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终成立了新中国,建国之后,党又继续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维护了祖国的独立和安全。因此,更加坚定了他“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

龙雅芳同学分享的是书中的《英雄篇》。在这篇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众多英雄中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小英雄张嘎,张嘎的故事伴随着她的童年,其勇敢与乐观也感染了新生代青年。龙雅芳表示要通过读党史故事明理慎独,即使是和平年代的今天,也要学会居安思危,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唐宏瑞同学认为,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文章,学习到了实事求是、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时不我待的精神,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情怀。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黄欣欣同学分享的内容是习总书记提出的“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句话指出了“历史视野”的重要涵义。作为理工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学会总结归纳,并将理论联系实际,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作为青年人,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者和践行者,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张怡富同学分享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工作时的讲话。通过研读这本书,他认为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100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表示自身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

姜阳同学领读的内容是: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解释:“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牢记初心”是坚持,是专一,是自律,是蓦然回首,初心不改,是他山之石,可以填海。我们或许不是夸父,也不是精卫,但我们永远都不要忘记,自己为何走在这一条道路上,永远都要清楚,自己为何而出发。

共享会上,谢旺和陈扬芳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谢旺:很高兴也非常感动能看到同学们将读书会与党史学习有效结合,通过读党史书籍,也进一步补足了自己思想、精神上的钙,筑牢了对党绝对忠诚的魂。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道路上坚持初心,持之以恒,做到读书明理,明理入心,明理铸魂。

陈扬芳: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当中我们得到启迪,得到定力。在这本书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认识党情国情十分重要,开创未来也十分重要,因为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无论走得有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党员教师,教书育人是其初心与使命,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各位同学老师的分享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现场开启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同学们畅谈个人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共读本书,更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懂得了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更要承担起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副校长黄霞春对活动进行总结,她对此次共享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点赞,对师生的积极组织与参与表示感谢。自2017年11月,理工读书·共享会创办以来,图书馆秉承培养学生读书习惯,引导学生读有所思、读有所感、读有所得的活动宗旨,努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灵活、机动、有趣的读书平台,循循善诱地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营造了校园浓厚的读书氛围。未来,也希望能更进一步拓展活动广度与深度,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共读共享,使活动影响更加深远、更加广阔。最后,黄校长分享了书中《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最后一段,号召理工青年学生,坚守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读书明理,知书达礼,知行合一。希望大家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