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期

发布时间:2021-07-08 21:0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6月24日下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新能源学院微电网1201班承办。所选书籍为《中共党史简明读本》,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周娜老师。

下午四点半,共享会准时开始。由主持人文心怡与黄琳同学对书籍进行简单介绍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五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刘家豪说:“我们身为当代青年学子,应该要像我们的前辈一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在《中共党史简明读本》中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的一致拥护。中国共产党领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张英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适当的参加社会活动,多与他人沟通交流,增进和谐意识。同时始终不忘学习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我们才能拥有扎实的基础、广博的文化知识和实用的专业技术,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邓圣欢说道:“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是勇敢又倔强的,不管是哪个时期,中国人一直在探索、尝试,跌倒再爬起。或许这就是中国脊梁!当今是最好的时代,而作为当代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应在珍惜现在生活的同时继承发扬这种精神,生活中,学习上敢想敢做,也敢于承担,光明一定会在前方。”

罗佳感叹道:“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无数先辈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不畏牺牲,他们信仰坚定,他们宁死不屈,他们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如果没有他们,哪里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何文婕说:“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通过读党史故事明理慎独,处在现代生活中,学会居安思危,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生活。”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周娜进行了总结发言。周娜:“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是一个奋斗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同学们带着中国共产党先辈们的信念和使命,矢志不渝,学习奋进。关于读书,关于学习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话——唯有学习不会辜负我们。我们学校大力提倡读书,推出各种平台,鼓励大家学习,图书馆就是大家的不二选择。希望同学们带着那份对知识的憧憬与渴望,不遗余力地充实自己,带着那股冲劲学习生活,不辜负宝贵的大学三年,图书馆的大门随时都向大家敞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