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9月24日晚,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一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和承办。本次共享会所分享的图书是《飘》,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杨小英老师。

晚上七点半,共享会准时开始。主持人邹佳伶和夏湘婷对书籍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五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书中段落的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张忠霄和我们谈到:“小说中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斯佳丽的个性以及她的爱情故事。虽然她表面狡猾、自私、任性、不择手段,但她自由、开放、大胆,且敢爱敢恨,在苦难生活面前不屈不挠,活出了生命的新高度,散发着一种独特的光芒。小说所撰写的故事很真实,这也是它之所以非常吸引我的原因,真实的故事更接近人们的生活。”

盘清林分享到:“合上书的时候目光一直定格在那句‘毕竟,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呢’,在那个烟雨与战火氤氲弥漫的特殊年代里,以这句话的无声力量来抽打自己因懈怠而不愿前行的跌跌撞撞的生命,直至走向了从来也没有想象过的灵魂尽头。我们在生活中也是,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往前走,好好的活下去,毕竟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

肖小燕说:“是啊,她有着常人无法具备的坚强意志与乐观向上的精神,她有勇气,有毅力,永不言败,即使遭遇人生的低谷,她还是会顽强的与困难做斗争,我们难道不该学习她的乐观和坚强吗?读完这本书我感受颇多,我今后一定要像斯佳丽一样,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永远都乐观,永远都坚强,做一个不畏困难的强者。”

杨向利和我们分享她的感悟:“生活对于每个人而言都不易,如何克服困难是人们在任何时代都在追寻的。我们从斯佳丽身上,看到这样的坚强和勇气,她的信念,具有跨越时代的非凡意义。当现实把你打趴在地上时,大声对自己说一句:‘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也许,就真的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呢。”

王柏龙说:“正是因为坚强,斯佳丽才能忍受苦难,一路前行。对于一个千金小姐而言,一下子接受生活的磨难,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是极难忍受的。但是,当她知道家里已经是一片破败的时候,悲痛却是那么的短暂,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那么短暂。理智让她忍住了泪水,不至于让悲伤夺取自己与生活搏斗的力量。那一份对家的感情和责任让她扛了下来。因此,就像此书说的,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我们都可以握紧拳头,说一句,明天还是新的一天。”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使大家收益颇丰。最后,杨小英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杨老师总结道:“本次共享会的气氛以及领读人分享的深度都是非常不错的,是值得很多班级去学习借鉴的。对于此书的主人公斯佳丽,我们要辩证的去看待她,生活在那样的政治环境,造就了她的这种性格,我们要学习其好的品质,去掉其不好的品质。我们在看这本书的时候,主要是要从里面的故事,里面的人物中得到启发。就像今天大家分享的最多的一句话:相信明天,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