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四期

发布时间:2021-10-27 11: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0月20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四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智能制造学院电气1201班承办。共享书籍为《什么是邓小平理论?》,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刘希悦老师。

下午两点半,共享会准时开始。由主持人罗心蕾和彭可对书籍进行简单介绍后,活动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五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和读书心得。

彭艳玲说:“邓小平理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新的实践基础上继承前人又突破陈规,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我们要不忘加速自己的步伐,无论是学习上,还是思想上,都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努力拼搏,学好科学知识,为祖国更灿烂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李小芳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让我们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朱也说:“读完邓小平理论后让我知道了邓小平同志指出的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主题。党的十八大报告重申必须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不移地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谭思颖说:“邓小平理论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尽管现在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当年有了很大变化与不同,但邓小平理论所蕴含的主要思想、基本观点和方法论等没有过时,仍然具有现实的和长远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长期坚持邓小平理论的指导地位。”

许健豪说:“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想要发展起来,要有优秀的经验,闭关自守,最后的结果只能是闭门造车,固步自封。”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刘希悦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刘希悦老师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相信同学们也参加了很多学党史、学历史之类的活动,希望我们大学生能有效利用业余时间,学党史,悟思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增长见识,丰富学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继续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