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四十期

发布时间:2019-03-11 16: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读书明理,知书达理。3月8日,第四十期理工读书▪共享会在图书馆601读者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新能源学院微电网1181班承办,此次活动共享书籍皆选自《理工书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图书馆馆长杨明球老师、图书馆刘希悦老师。

下午四点,在主持人钟怡、王治东精彩的开场白后本次活动正式进行。本次活动共有六位领读者,他们为现场的参与者带来六本有趣的书籍,同时也带来他们读书的体会与感悟。

刘雨婷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是《你的淡定的样子真好看》,她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这本书,让每个人的生活,远离悲观、失望、迷茫,改变从现在开始,用自己的心体会真正的自己。”

洪梦君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是《瓦尔登湖》,她说:“读了一本《瓦尔登湖》,令我感慨万千。他静静的卸载城市的喧嚣,用心写下孤独。每次看他的书都是一种震撼,他思考人生,让我的心如净水般澄澈。他让我感到敬畏,原来一个人的生活这里是这样的,他的一生是如此的简单而又芳香扑鼻,虽然短暂而又意蕴深远。他的精神世界绚烂多彩,而且是精妙绝伦。”

张娟娟同学分享的书籍是《鲁滨逊漂流记》,她说:“本文中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不屈不挠一心想航海有着坚强的意志力和与大自然顽强斗争的人。这个故事使我深受启发,要做一个乐观坚强的人,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要放弃,坚定自己,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成功。”

张耀辉同学为大家分享的是《活着》,他说:“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生命是属于自己去感受的。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也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至于我们为什么要活着,是因为人要不断地超越自己,不断进步,活出精彩活出自我,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取得伟大的成就,生命本身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我们赋予它什么意义,它就会拥有什么样的意义。”

米育苗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是《向着光亮那方》,她说:“刘同用言简意赅的文字道出了我们所要面对的成长中会遇到的问题;在述说自己经历的同时又道出了自己心里的最深感受。一字一句,无不让我看得感动得泪流满面。”

李奕毅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是《麦田里的守望者》,他说:“ 我只是想做一个麦田里的守护者”这不仅是主人公霍尔顿的纯粹梦想,也表达了作者以及千千万万个年轻人内心的希冀与对理想生活的纯真憧憬。”

现场的同学们都在认真的聆听,跟随领读人进入书的世界,感悟修身做人之理。在分享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为大家分享自己所喜爱的书籍以及其中的感悟。

分享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刘希悦老师进行了发言,首先刘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图书馆举办读书共享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用读书来明理,同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且能够有自己的一些体会,将它们写下来,做成读书笔记,就像此次活动的各位领读人,读的书不同,体会也就不同,同时,刘老师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以后也都能够积极的参与读书共享活动,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

活动的最后,由图书馆杨馆长总结发言,杨馆长表示,理工读书·共享会的初衷就是要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包括线上平台和线下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杨馆长强调在这个知识时代,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德首在明理,明理重在读书,同学们要养成读书勤奋的品质,乐观的态度。最后。杨馆长希望继续把读书活动开展下去,每个人即是参与者也是决策者,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利用这个平台,创造读书氛围。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