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九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7月3日晚,第九十三期理工·读书共享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读书共享会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机械1194班读书小队承办,共读书目为《世界上的另一个你》,选自《理工书单》做人篇诚信类。

晚上七点三十分,主持人刘翔对本次读书共享会的书籍进行简要介绍后开始了本场活动。本次共享会共有两位领读人,他们为现场的参与者带来了各自喜爱的章节内容分享,也与大家畅谈了对这本书的理解以及感悟。

黄俊说:“对待生活,我们很难知道下一秒会出现什么样的事件,也许你的生命会就此终结,也许你会鲤鱼跃龙门,也许你会一事无成,但不管下一秒会出现哪种可能,我们都应该坚强地活着。只有活着,才有选择的机会,也只有活着,才能笑到最后。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赛跑,在发令枪响时,跑得最快的人未必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最后一位到达终点的反而能目睹先行者的喜悦与悲伤。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有些人专志于‘有为的事’,有些人专志于‘无为的事’,但‘有为’与‘无为’之间,并不是从第一声啼哭就决定的,而是后天受父母的期盼、师长的教诲、生存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但归根到底还是个人生命的力量在起作。最难的永远都不是事情本身,而是自我坚持,也只有坚持才能走到最后”。

曾博龙说:“霍尔和丹佛的故事总是使我内心变得平静,虽然我的身份离流浪汉和富翁都很远,不可能切身感受他们的经历,但是我在这本书中学到了爱。知道了,至少要爱着应该爱的人,然后才能去关心其他的陌生人。或许在几个月后,这本书的热度在我心中逐渐消散,此刻的感动也都消失殆尽,但至少它曾经滋润过我的生命,至少它曾经使我浮躁的心变得宁静,至少它曾经净化过我的心灵,我想这就是读书的最大的意义。”

活动最后,主持人刘翔对本次线上读书活动谈了自己的体会:“在《世界上的另一个你》这本中,两个男人之间的友谊之情让所有读者都能感悟颇多。而且,在美国反种族歧视活动日益越演越烈的当前来看,一个白人和一个黑人的简单故事,更能让人体会到信仰和爱的力量是多么强大。书中黛博拉在癌症面前逐渐衰弱被迫面对死亡,看到这段描写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总是揪着的,很难受,也为黛博拉好人命短而感到遗憾。同一本书,不同的人,对书中问题的看法会有所不同,所得到的感悟也都不尽相同,正如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把同学们聚在一起交流,一起畅谈各自的理解和感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这才是我们举办共享会的真正意义所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