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二十期

发布时间:2021-04-13 21: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4月9日下午两点整,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二十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新能源学院光热1201班承办。共享书籍为《西游记》,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周娜老师。

下午两点整,共享会准时开始。由主持人庾梦婷与周文豪同学对书籍进行简单介绍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五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李冲说:“成功之路不是一次就能走好的,但是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虽然在成功之路上有许多坎坷,但是如果一路没有任何坎坷,又有什么意义呢?你只有战胜坎坷,下一次遇到坎坷的时候才能更快地解决这个坎坷呀!就像跌跟头一样,跌倒了必须站起来,才会走得更远、更久。”

刘子涵感叹道:“《西游记》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作者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唐僧师徒四人坚定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让我感动。我们的学习不就好像是要去取真经吗?学习道路上布满荆棘坎坷,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有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决心,就会取得最终的成功。”

易维欢说:“人生的得与失,成与败,荣光还是落寞,都不过是过眼云烟。可以永远陪伴我们一生,如影相随,不离不弃的只有当下的生活、此刻的心境。就如仓央嘉说:‘你要成为怎样的人,你期待怎样的世界,这一切都由你的心决定。人生是场修行,苦乐全在心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吴阳斌说:“《西游记》在告诉我们人不要被表面现象和虚情假意蒙骗,当今社会里,有些人的表面是虚伪的,内心是阴暗的,常常想方设法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却使用各种卑鄙手段,所以人时时刻刻都要擦亮眼睛,要知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沈冰洁说:“重新读完《西游记》,我感触颇多,师徒四人一路坎坷,遇事攻克,艰辛前行的路上在教会我们——被人误解的时候能微微的一笑,这是一种素养;受委屈的时候能坦然的一笑,这是一种大度;吃亏的时候能开心的一笑,这是一种豁达;无奈的时候能达观的一笑,这是一种境界;危难的时候能泰然一笑,这是一种大气;被轻蔑的时候能平静的一笑,这是一种自信。”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周娜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周娜说道:“《西游记》作为一部明清时代的小说,不会像某些古文原著一样难以读懂,所以推荐大家尝试读一下原著,也许又是一片新天地。‘一千个读者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关于西游记,值得我们用不同的角度去解读,《西游记》中很多东西是值得我们去挖掘的,可以不仅仅只停留在影视作品上。同时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好读书·共享会和图书馆这些平台,一起有书共读,有思共分享,图书馆的大门随时向大家敞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