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1-11-03 15: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0月26日上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六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管理艺术学院电商1201班承办。所选书籍为《云边有个小卖部》,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刘希悦老师。

上午十点二十分,共享会准时开始。由主持人郑康与郭倩婷同学对书籍进行简单介绍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五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李钒说:“我们和刘十三一样,都是普通的平凡人。我们也执着于自己的梦想,渴望奔向远方,但却总是容易忽视逐渐老去的家人,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更加地关注自己经受的痛苦,而忽略了他人忍受的痛苦,我们也会经历悲伤和希望,但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路上的一缕光。”

邓诗怡说:“张嘉佳用一个故事书写了真实存在的成长与改变,书写了真正能够打动人心的感情。也许我们也只是芸芸众生里,平凡而又普通的存在,但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亲人都在默默的爱着我们,这份爱,一直伴随我们成长。”

蒋万豪说到:“刘十三的故事,没有万众瞩目的存在,也没有万人敬仰的成就。平凡的他,用生活中的细碎美好,温暖着我。人生就像是一辆行驶的长途汽车,每一站都会有人陆续离开,也许遇见的意义是学会笑着说再见吧。越长大真的越孤单,希望我们心中依旧有山海。”

谷娅玲感叹:“比起大喜大悲,过好平凡的一生更是实属难求,无论前路如何未知,生命中的我们始终充满着光芒,一路前行延续着希望。”

李帅宇分享道:“在《云边有个小卖部》中,张嘉佳带我们去到了那个遥远、美好的小镇。我们见证了小镇青年刘十三的成长,并在纷繁复杂之后,找到生命中最深的感动。当我们追求某样东西的时候,就必须放弃某样东西,这就是成长。成长的路上,注定会失去一些,但你会在失去时,得到弥足珍贵的感受。”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刘希悦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刘希悦老师总结到:“相较于爱情来说,亲情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同时又是最震撼人心的一种情感。我们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告别的过程,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爱我们的人,不要等到失去了再后悔。希望同学们能珍惜三年大学时光,珍惜同窗之情,珍惜师友之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阅读中成长。”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