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1-11-08 10: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1月3日下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三十八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新能源学院光伏1212班承办。所选书籍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刘希悦老师。

下午四点一十分,共享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郭馨阳与蒋申奥同学对书籍和作者进行简单介绍之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五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蒋子健说:“在读完这本书后,我最大的感悟是理解了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一个人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与执着的追求,他才不会被生活所拖累,不会被不幸所压倒,他才会在苦难的熊熊烈焰中坚强起来,去热爱生活,去充实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以保尔为榜样,去练就人生,乐观地拥抱未来吧!”

龙瑶萍说:“人的一生应该像保尔那样,在为了自己的初心与理想而奋斗中度过。在成长的路上,即使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坎坷,但要相信,这是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在很多时候,我们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坎坷与失败会让成功的果实更加甜美。”

唐瑶瑶说到:“人生道路漫漫,会面对各种坎坷的历程,就好似一块精致的玉石要经历无数次打磨与抛光,在这过程中,有的人耐得住寂寞,最后成就大事。故事的主人公保尔就是这类典型例子,在低谷的时候没有放弃希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向巅峰。我们要学习保尔的精神,做一名具有坚强意志,为理想而奋斗的青年。”

侯海燕感叹:“保尔为了他心中的信念而战斗了一辈子,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让我明白人活着要是没有信念,每天颓废度日,最终只会无所事事。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在生活中不断成长,在苦难中学会坚强,用顽强的毅力去迎接挫折,迎接美好。”

成诗逸分享到:“为梦想而拼搏,为理想而奋斗,为责任而挺胸,为庄严而挺立。保尔的坚韧,他的勇敢,他的品质,他的一切都令我佩服。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重重困难,但是我们要以保尔为榜样,去面对失败和挫折,练就人生,拥抱未来。”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刘希悦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刘希悦老师总结到:“我想给大家分享这本书的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乐观,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以乐观的态度对待暂时的失败,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挫折,心辽阔了,人生才能辽阔;另一个是坚强,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不要把挫折看得太重,我们要像攀登山峰一样,勇敢向前,奋力去拼。”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