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1-12-06 16:4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2月3日上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二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管理艺术学院会计1212班承办。所选书籍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姜维、刘希悦和周娜。

上午十点,共享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滕俊与文缘同学对书籍和作者进行简单介绍之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六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龙莹婉说:“人的一生中总要有个奋斗的目标,然后为实现它而努力。而保尔的目标就是为革命事业而努力,其实,生命只是一个形式,而寻梦的过程才是生命中沉淀的感动,灵魂中由表及里的真情,才是永恒的生命。”

李丹说:“要推翻一切不合理的制度和规范,我们需要更强大的力量。只要我们心中有保尔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就一定可以战胜挫折,走出困境,不做命运的奴隶,直到把自己炼成一块真正的“钢铁”。一个几乎全身瘫痪的人都可以成为英勇的斗士,那么,我们一直抱怨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不平又算得了什么呢?暴风雨中仍会有海燕飞翔,希望我们在恶劣的环境中不再是躲躲藏藏,而是勇敢地迎难而上。”

聂广源说到:“读完这本书我领悟到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具有很大影响。我佩服保尔·柯察金那种勇敢,百折不挠的精神,他的影子时时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鼓励我要像他一样做个坚强,勇敢的人。”

王恒毅感叹:“我们要学习保尔·柯察金这种不怕困难、勇于向命运作斗争的精神。要不屈服现实,自强不息与命运抗战到底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我命由我不由天,命运有时候是对我们不公平,但我们不能就此屈服,而是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自己的生活目标努力奋斗,把自己的命运交给自己,坚持下去,勇往直前!我们决不向命运低头。”

刘梦婷分享到:“不畏艰难这句话告诉我们,在逆境中成长并不可怕,一帆风顺的生活是不可能的。是要做风雨中的玫瑰,还是温室里的花朵,在于自己选择。但是在困难面前,温室里的花朵始终是会夭折的,只有经历过风雨的玫瑰,才能在逆境中成长起来。”

粟增果说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通过烈火炼成。在冶炼的过程中总不免要遭受各种焚烧,但千万不要抱怨世事的无常,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应该感谢上苍赐予我们这些困难与磨炼,终有一天,我们会通过困难长大。正如同保尔一样,他虽然曾被朋友出卖,被恋人抛弃,但正因这些风吹雨打,才使他对革命事业的信念丰厚了,成为了一个信念崇高,志趣高尚的伟人。”

六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姜维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姜维老师总结到:“读书有许多的好处,一是能引发思想上的共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本经典著作,它能给我们带来许多精神财富,主人公保尔的故事激励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能够让我们懂得如何看待自身的不足以及如何努力去奋斗。二是读书·共享会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与展现自己的平台,通过阅读与分享,让我们勤学勤思,使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加充实。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家一起加油!”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