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四期

发布时间:2021-12-20 16:4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2月15日下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四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管理艺术学院会计1205班承办。所选书籍为《中国共产党简史》,出席活动的嘉宾是李季甫。

下午四点,共享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李梓荣与王琳同学对书籍和作者进行简单介绍之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五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高思彬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有追求,断锤炼自己,发扬共产党人的情怀,在大好的青春年华,高扬理想的风帆,迈进新征程。”

夏湘婷说:“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过后,我重温了我们党伟大而辉煌的奋斗历程,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龙引帆说到:“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有志青年,我们应该学习先辈们的长征精神,在生活中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新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无论自己的光多小,我们也要继续努力奋斗,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

范芬芳感叹:“‘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合上过往之书,眺望前方之路。今天我们是党史的学习者,但同样我们也是未来的续写者。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筋炼骨,同心协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田慧琳分享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人生风雨兼程,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以史为鉴扬帆起航。学习党史,在总结前人经验的过程中,去磨砺自己,不断前进,不断拼搏。尽管在拼搏的路途中会遇到挫折与磨难,不要气馁,坚持方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李季甫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李季甫老师总结到:“首先,此次理工读书·共享会的整体举办得很成功;其次,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时读这本书,我想大家会很有感触。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我们读书需要把书上的知识照进现实,要在自己身上看见得失,这是共享会举办最大的用处。读完这本书我们知道了中国走到现在有多么的不容易,当同学们觉得生活没有动力的时候就要想想曾经读过的这本书,相信它会带给你们力量。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读书明理,知书达礼。”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