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三十二期

发布时间:2018-11-29 10:0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1月18日第三十二期《岛上书店》理工读书·共享会于图书馆六楼读书活动室举行。本次书籍选自《理工书单》修身俭朴篇。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管理艺术学院工商1181班承办。晚七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本次读书共享会共有六位领读人,他们都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谭佳清同学说:“我们读书,因为我们孤单,我们读书,然后就不孤单,我们并不孤单。一个人无法自成孤岛,那么至少,一个人无法自成最理想的孤岛。我们读书而后知道自己并不孤单。没有谁是一座孤岛,一书一世界。”刘静怡同学说:“这本书让她看到了爱与被爱,接受与付出在人们的生命中占据了怎样的位置,也让她看到无人为孤岛,人们是如何通过爱相互关联的。它能拯救陷于孤独困境中的人,让人们感受到存在本身的美好,它也许也是人们活着的意义之一。”陈剑威同学感悟到:“一个陷入痛苦不愿自拔,生活充满酒精和自我放弃的人,当他遇到一个小天使时,他慢慢变得阳光、慢慢改掉了生活的恶习,自碰到这个小天使开始,他的生活发生了巧妙的逆转。从刚开始的抵触,到后来不顾一切的去照顾她,他终究是一个善良、有修养的人。我们不是我们所收集的、得到的、所读的东西,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是爱,我们所爱的事物,我们所爱的人。所有这些,我认为真的会存活下去。”李云同学说:“人的一生,都是要经历一些人和事的。总有一些人悄悄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总有一些选择改变了我们的轨迹。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曹威同学说:“一生中,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的人生陷入僵局,我们的内心沦为荒岛,而此时我们所渴求的,是救赎与转化……这正是这一部关于生命、救赎及第二次机会的小说的主题。有趣、温柔、感动人心,不时提醒着我们阅读与爱的理由。这本书提醒了我们,爱与被爱的能力、付出与接受的意愿,能够拯救陷于孤独绝境的我们。每个人生命中,都会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来人生便会变得美好而辽阔。”陈红艳同学说:“我们,不论小孩大人,不论读书工作,都会有孤立无援的时候,或大或小,可能是论文不过关,可能是设计遇到瓶颈,那个时候可以有抱怨,有难过,但不可以绝望,不可以觉得自己永远是一个人,要知道我们还有父母,有朋友,以后还会有自己的家庭。无人为孤岛,一书一世界,只要是没有封闭自己的人,周围再不济也会有船只,就像是A.J.,然后渐渐的也会有桥梁。人生在世,不顺心之事十之八九,它不会像小说那么美好,谁都是主角,谁又都不是主角,所以不存在传说中的主角光环,难关不会自己消失,你不动就只能永远蹲在原地,永远呆在孤立无援的小岛上。”

活动邀请了文茗老师总结发言。她对于读书有自己的理解,她认为拿到一本书,就要把书中的精髓把握得当。她结合自身经验和同学们的实际经历进行举例分析,告诫同学们要多和身边的人交流,而不能故步自封。最后图书馆刘希悦老师也亲临读书会现场,她觉得人生是相对公平的,中国有句话“否极泰来”,是说当你的运气实在是差到不行的时候,总有一天好运会降临。同样西方也有一句话“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不论你生活中的境遇有多么糟糕,永远不要绝望,不要悲观,没有人的运气会一直差,很可能只是时机未到,因此大家要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