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三十四期

发布时间:2018-12-05 08:5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1月24日,由图书馆主办,会计1182班承办的第三十四期“理工读书·共享会”在图书馆六楼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图书馆杨小英老师、会计1182班班主任曹秀老师、会计1182班辅导员毕业老师。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自由分享,乐观人生。”

自我校提出“四个一”育人工程目标,“理工读书·共享会”这项活动被越来越多的人广泛认知,上至学院领导,老师,下至许多理工学子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活动以分享《理工书单》书籍为主,由同学们自主与他人分享书中的内容,畅谈自己的感悟。使自己与他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创造阅读兴趣,打造书香校园。图书馆杨小英老师也说出了她的想法,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多多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也鼓励同学们提高对阅读的兴趣,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活动首先通过“成语接龙”小游戏活跃了气氛。随后便是五位领读人的领读时间。第一位领读人赵腾辉同学带来《人人都能成功》节选。他说:“成功其实很简单,只要方法正确。想要成功的话,必须要做的是要先认识自己。那么你就会惊讶得发现自己就是一笔无与伦比的财富,而且生来就是一名冠军。永远记住,我们是我们命运的主人,我们主宰我们的心灵。”

第二位领读人向滟婷同学带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节选,正如向滟婷同学所说,人应该支配习惯,而决不能让习惯支配。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我们应珍惜时间,更应珍惜当下。

第三位领读人李娇同学《唯有努力,不负光阴》节选,她认为在最美的年华,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人生,做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就像这本书的作者曾经说过“在这漫漫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恐惧,紧张,会想要放弃。但,人生嘛,就是要不断的去锻炼,当我们每经历一次挑战,心里的恐惧就会变小,当我们挑战的多了,心中的恐惧就会化为无形。”

接下来是第四位领读人,刘明霞同学带来《悲惨世界》节选,她感叹到每个人在困难面前应永不放弃,正如雨果所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

最后一位领读人肖禹同学进行领读,她解析《骆驼祥子》这本书,它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经典书籍之一,并具有重要的位置,是五四之后的新文学,当时多以描写知识分子与农民生活为多,而很少有描写城市贫民的作品。是老舍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局面,他以一批城市贫民生活题材的作品,特别是《骆驼祥子》,拓展了新文学的表现范围。

领读过后,播放了一段主题为“自由分享,乐观人生”的视频,同学们看后都感触颇深,纷纷说出了自己对视频的感受,有人说出身边的例子,也有人说出自己的经历的事情来表达自己的感想。

此次活动总结由辅导员毕业老师发言,毕业老师表示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心理怀揣梦想,不能放弃梦想。但是可以改变方向,因为,你不知道在人生的拐角处会遇到什么。即使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事情,对于别人依然有着非凡的意义。如果你失败了,再站起来。如果发现不能创造奇迹,那就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奇迹。

最后由参与活动的师生集体合照留念,第三十四届理工读书·共享会圆满结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