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三十七期

发布时间:2018-12-17 09:2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2月11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三十七期《解忧杂货店》于图书馆601读者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酒管1181班承办,本次活动所选书籍出自《理工书单》做人篇。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图书馆陈扬芳老师。

下午三点整,由主持人汤华丽与许晨同学对作品分别进行简要介绍后开始了本期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四位领读人,他们为现场的参与者带来各自的章节内容分享,同时畅谈了对这本书的理解和感悟。

周玉玲同学说:“如果把来找我咨询的人比喻成迷途的羔羊,通常他们手上都有地图,却没有去看,或是不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但我相信你不属于这两种情况,你的地图是一张白纸,所以即使想决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里。地图是一张白纸,这当然很伤脑筋,任何人都会不知所措,可是换个角度来看,正因为是一张白纸才可以随心所欲地描绘地图,一切全在你自己,对你来说,一切都是自由的,在你面前是无限的可能!”

肖杭同学说:“在生活中,我觉得我们可能有很多人都如书中所说‘每个带着烦恼来找我的人,他们心里都有答案,’那为什么我们却要带这答案去问别人,我想这可能是希望从别人哪里的到认可与支持。”

高海燕同学说:“当我们遇到某件事情的时候,不如换个角度去看待,或许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或许会带你走出困境,从而得到自我的升华。一件事,从它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会得到不一样的感触。”

李书豪同学说:“明明很多人都有了答案,但是却离不开他人的意见,就我个人认为:一是得不到他人的肯定,对自己保持着猜疑状态;二是自己不愿意相信现实,逃避自己的认知。该面对的总要面对,除非你不想去面对明天,要知道生活如平原走马,易放难收。”

台下的同学们全神贯注得聆听着,随着每一位领读者的领读分享,大家都细细揣摩着书中的世界,感悟书中的人生哲理。在分享环节中,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并提出自己的见解。活动中,陈扬芳老师还深情朗诵了一段选自舒婷的《致橡树》诗歌,气氛不断达到了高潮。

活动最后,陈老师发言并表达了她的看法,她说:“这次读书共享会不论是领读人还是台下的观众,都很积极,氛围非常活跃。希望这次活动是读书这一主题的新的起点,愿同学们进一步养成阅读习惯,把阅读培养成自己的兴趣。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利用共享会的舞台展现自己,踊跃参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