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团委 > 团学动态

悦读一夏,书香相伴——我校召开“四个一”暑期阅读分享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19:33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积极推进学校“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的实施,特开展“每周一书”暑期阅读分享活动,对在每周一书中表现突出个人给予鼓励,9月26日晚,明理楼110教室举行悦读一夏,书香相伴——“四个一”暑期阅读分享表彰大会。校团委副书记李强,校团委李丽莎老师,新能源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菲、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吴雅婷、管理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婷莅临本次活动现场。

大会上校学生会纪检部刘雅涵同学和社团联合会谢湘美同学作为代表发言。

刘雅涵向同学们推荐了《理工书单》修身篇中的《如何阅读一本书》。她说到:“我有时读书就像在吃快餐,一本书虽然已经读完,可当我真正与人分享、谈论这本书的时候,我竟不能准确分析出书中人物的性格特征和作者的写作手法,乃至书中蕴含的哲理或深意,也是一知半解。”书中提到,读书是一种习惯,也是一门技巧。一个人读书,不是说他逐字逐句地念过一遍就能叫做“读书”,那顶多算是翻书。我们常说,“想到”和“得到”这两个词之间,还有一个词叫“做到”。读书同样如此。

谢湘美呼吁大家放下手机,去寻找书中之美。她评价自己是一个急性子的人,为了让自己不焦躁,变得温和一些,她便利用课余时间来阅读一些书籍以此来陶冶自己的性情。书籍之多她却偏爱诗集和短文,因为她喜欢沉浸在诗集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意境中,诗集往往能够触动我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荣获优秀个人前六的是:唐书晨、邹泽宇、汤升桦、宋夏卉、谢湘美、袁炜。

优秀个人:刘瑶、郭婷、刘雅涵、谭莉萍、张莹、欧佳琪、张彩、李彬、欧泽贵、寇敏。

大会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李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开展“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是为了让大家切实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学校建设“四个一流”的根本在于把同学们培养成一流的应用人才,每个同学要做到“真读”、“真讲”,学思结合,让“四个一”文化育人效果成为理工学子的标志特色。

本次表彰大会的顺利举行,促进了我校学生读书的热情,在丰富学生暑假精神生活的同时。极大的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推动我校“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更好的开展。

图/文:校团委











校团委微信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