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团委 > 团学动态

“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之“悦读书香 勤思巧辩”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1 18:21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2月6日晚,我校“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之“悦读书香 勤思巧辩”辩论赛决赛在博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思政教研部主任朱军,校团委副书记李强,学工保卫处副处长沈立宁,思政教研部陈筱莉,图书馆周娜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罗毅,动力谷分院副院长陈柏舟,校团委老师及各院团总支书记出席了决赛。

比赛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序幕。本次决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比赛对阵的双方是来自智能制造学院的“取经四人队”和新能源学院的“新梦之队”,他们就“网络语言有利于文学发展”和“网络语言不利于文学发展”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反双方举证充分,旁征博引,逻辑严密,环环相扣。每每辩到精彩之处,总能搏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第二场比赛是来自管理艺术学院的“树上的黄鹂成双队”和动力谷分院的“焦点访谈队”,他们就“读万卷书更能开阔视野”和“行万里路更能开阔视野”展开了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凭借着强有力论据和精妙的语言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将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令人忍不住拍手叫好。

校团委副书记李强对本次比赛作总结,他对各位辩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也指出辩论赛中的不足之处,希望辩手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同时他对同学们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树立远大的志向。大家要通过阅读书籍,明确自己的人生追求,从而树立远大的志向;第二,养成求知的习惯。注重勤学勤思的培养,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的积累知识;第三,学会辩证的思维。看问题时要一分为二,换位思考,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推己及人,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细致而严谨的讨论后,最终,来自管理艺术学院的“树上的黄鹂成双队”获得冠军,来自动力谷分院的“焦点访谈队”和来自智能制造学院的“取经四人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最佳组织奖由来自新能源学院的“新梦之队”摘得。“最佳辩手”由来自智能制造学院“取经四人队”的二辩雷嘉烨和动力谷分院“焦点访谈队”的三辩范家琪摘得。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的优秀成果,还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为我校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

图/文:校团委







校团委微信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