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团委 > 团学动态

高能预警!要参加普通话考试的你,千万不要点开这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05-26 19:34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1

为大力推广普通话,引导大学生讲好普通话,不断提高综合素质,5月16日至5月17日,由社团联合会主办、语言协会承办的普通话测试培训会于博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会由语言协会指导老师周啸主讲。

会上,周啸老师首先对普通话考试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讲解了考试的分值占比:字【10%】;词语【20%】;课文【30%】;话题说话【40%】。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主要考查应试人对普通话声、韵、调的发音和上声变调、儿化音和轻音的读音。

随后老师通过讲解规范发音要领、示范朗读、学员跟读等方式来指导同学们进行普通话口语训练,并对考试时遇到的突发情况的应对做出了解答。最后,她为大家总结了考试过程中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1、语音要自然

2、语句要流畅

3、用词要恰当

4、要注意话题的内容

5、语速适中,控制说话节奏

普通话测试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有效促进了应试学生对考试形式的了解,使大家能够更好地找准复习方向,同时强化了同学们规范使用普通话的意识,将更好推动我校“四个一”文化育人工作的开展。

图/文:校团委





校团委微信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