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团委 > 团学动态

理工青马|我校2023年青马班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01 21:35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青马学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念,从而深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团结引领青马学员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1026日在明理楼410教室特此召开第七届青马工程培训班——“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微团课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胡萍、校团委老师肖烨以及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第七期青马班全体学员。活动前期,各小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发展路线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研学探讨,通过会前的小组研讨,青马学员们对党的重要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在活动现场中,各小组代表分别上台为大家带来形式丰富、内容新颖的精彩宣讲,充分展示本小组的学习成果,生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卓越风采,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志”,引领“青年行”。

胡萍作总结讲话,她对10组选手授课内容、小组分工、课件、体态等方面逐一点评。并对所有小青马提出三点希望:1.以“微团课”引领“大视角”,2.以“小切口”讲述“大主题”,3.以“青年味”唱响“时代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青年故事,传递青年声音,有效推动青马学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体共青团员的光荣政治责任,希望全体小青马以“微团课”大赛为契机,深学细悟,让微团课有质有效。

本次第七期青马班——“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宣讲比赛,青马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实践锻炼,并在宣讲中提高了自身的素质和技能,深刻理解了不同时代下的民族复兴征程中“青年”的重要地位与使命,努力成为坚定可靠、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校团委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