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团委 > 团学动态

青春有担当 筑梦再起航|我校第二十届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27 22:19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选拔一批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为学生会群体注入鲜活力量,保证我校学生会工作更加有效开展。自10月23日以来,校团委通过组织笔试、面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开展了主席团候选人竞聘。最终10位候选人进入最终竞选演讲环节。

10月23日,第二十届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笔试在明理楼110开展。本次考试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监考。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对待,严谨阅读并回答题目,临近考试结束时,同学们纷纷交上令自己满意的那份答卷。本次笔试共计48人参与,最终12位同学进入面试环节。

10月24日,12位竞选者在图书馆一会议室进行面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校团委副书记胡萍,校团委老师肖烨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竞选者们分别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团学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和展望,并对各位评委表达了各自做好岗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评委依次对竞选者进行提问并根据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竞选者的综合素质,最终10位同学进入竞选演讲环节。

2023年11月10日,我校于博学楼报告厅组织开展第二十届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聘大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副书记胡萍,校团委老师钟诚诚、肖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第十九届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级学生会成员。会议由秦菲琳主持,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序幕。

竞选同学按照竞聘顺序完成竞职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竞职演讲环节中,参选人结合PPT进行演讲,主要从个人介绍、工作经历、岗位认知及今后计划等方面展开精彩论述。面对各评委老师和同学的提问,他们语言流畅、思维缜密,充分展现了自我个性特征及自身优势,一言一行之间透露出团学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极高的综合素质。

此次校团委学生会竞聘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老师将对候选人的组织与领导能力、大局意识、工作展望、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择优选择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旨在加强校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的建设。提高学生组织自我管理的能力,确保校团委学生会工作平稳有序,最终主席团成员将通过学代会选举产生。

胡萍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在各位同学精彩的展示中,看到了大家的成长,希望每一个同学都把握住让自己成长蜕变的机会。同时还提出三点希望: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大局意识,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沟通者;二、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工作效能,做提升师生校园幸福感的服务者;三、加强自身修养,勇于学习实践,做引领校园文明风尚的行动者,希望即将当选下一届学生组织干部的同学们能够敢于担当工作,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好学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使校园生活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此次学生会主席团竞聘演讲,充分展示出了每位参选同学的风采,相信在新的一年,校学生会将继续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纵深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努力开创属于学生会的崭新篇章!

图/文 校团委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