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团委 > 团学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我校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10:28 作者:校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参与此次大会的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凤斌,团委副书记胡萍,团委老师肖烨、钟诚诚,教工团总支书记彭理尚,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二级学院志愿部负责人、学生志愿者代表。会议由徐锦程主持。

志愿者代表发言。始于微末,发于华枝。雷锋精神不断播种生根,开枝散叶,于新时代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从“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到“越干越基层、越干越辛苦”的郭明义,再到“用奉献的双手托举女孩梦想”的张桂梅等。雷锋精神跨越时间,在一代代人的践履中赓续传承,生生不息。我深知志愿者服务不仅是无私奉献,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于是我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去养老院陪老人家唱歌、下棋、聊天;去小学给小朋友们普法;到各个社区去进行清扫活动。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让我不断成长,更加坚强、成熟。这或许就是“志愿服务精神”的意义。

志愿者宣誓。我宣誓:忠诚于党、奉献祖国、刻苦学习、锤炼技能、自信自强、服务人民,争做新时代新雷锋,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凤斌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到学习雷锋精神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随后他对于如何进一步推进全校学雷锋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在思想上让雷锋精神“立起来”。要把雷锋精神作为我们的一节精神脊柱立于身体之中,支撑我们在新时代征程上不断前行;二要在行动上让雷锋精神“活起来”。积极践行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践行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践行雷锋勇往直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践行雷锋克己奉公、甘当“螺丝钉”的无我精神;三要在形式上让雷锋精神“火起来”。引导全校师生把雷锋精神融入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新时代发展提供坚强的想保证和精神力量。希望广大志愿者发扬雷锋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在实践中准确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用创新的精神对待工作和学习,不断书写志愿生活的美好篇章。最后,他宣布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能引导广大理工学子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培育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引导理工学子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 校团委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