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平川,飞驰人生 | 2019级毕业生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九华分院 浏览次数:1

为促进2019级九华分院毕业生对临岗实习拥有正确的学习态度和认知,提前适应企业管理,更好地融入企业。九华分院于11月18日上午在开放式阅览室召开了2019级九华分院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有九华分院专业带头人胡建强、专业老师韩维敏、办公室主任李丽莎、辅导员李扬琴、陈胤余、蔡瑞云以及九华分院全体2019级毕业生。本次会议由蔡瑞云主持。
 

会议第一项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会议第二项

学生代表发言。

机械1192班的陈浩表示,即将开始的顶岗实习是服务社会的必要准备,为适应社会各行业对机械专业人才的需要,不仅要掌握理论知识、实践能力,而认知实习便是提高这一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紧接着,他具体概括了应该怎样以“正式工作人员”和“旁观者”的身份去实习,这是他代表2019级九华分院毕业生对自己当前身份提出的两点基本要求。


会议第三项

专业带头人胡建强介绍临岗时期的要求。

胡建强先向毕业生陈述了毕业设计、答辩、毕业生补考的三个时间节点,其次,他介绍了临岗实习平台的操作情况,对日记、周记、签到、月报、总结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发言期间,胡建强以案例的方式向毕业生强调了礼貌、准备工作、综合考虑的重要性,并对拥有较多选择的毕业生提供了一些更好的建议。


会议第四项

辅导员代表发言。

对于临岗实习,李扬琴对2019级毕业生作了以下两点补充:一是了解就业消息发布平台,及时掌握就业信息。二是签订就业协议,保护合法权益。

此次大会坚定了毕业生的就业决心,对他们理性思考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将是毕业生在就业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