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迎接新学期,开启新航向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九华分院 浏览次数:1

开学第一课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转眼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为了确保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2023年2月12日晚,九华分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全体师生参会。

安全




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通过PPT宣讲、视频学习和师生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督促各班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迅速进入新学期学习状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班会还向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校园道路安全教育和反诈防骗教育,进一步筑牢了大家的思想政治防线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收心




九华分院副院长代增远在总结中说到三点:一、珍惜时光,认真学习,收假收心尽快调整状态,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规划,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二、在生活上要遵守学校宿舍“6S”管理制度、双禁规定, 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学期;三、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踊跃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愿同学们在新学期在学海中泛起轻舟,度过充实而精彩的校园生活。

宿舍走访




为保障学生宿舍安全、了解开学后学生学习生活状况,代增远带队走访了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归来的广大学子。走访过程中,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嘱托大家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调整规律健康生活,在新年新学期取得更好成绩。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