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理工 | 寒假疫情防控指南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九华分院 浏览次数:1

亲爱的同学们:

临近寒假结合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我院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由此九华分院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一、离校防护指南

离开学校前告知亲人离校时间和归家交通车次;离寝前关闭好门窗,柜门。妥善处理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和证件随身携带;归家途中加强防护,准备充足口罩,一次性手套和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在各类交通工具上减少非必要交流,长途与同乘者保持安全距离;长途旅程中,尽量减少食车餐如厕次数,不随意走动,不轻易摘口罩。

二、加强正面宣传

自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掌握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提升自我防护和应对能力。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国家、省、市、区及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信息,不恐慌、不轻视,坚持依法上网,不制造谣言、不传播谣言、不相信谣言。

“我们绝不信谣!”

三、强化个人防护

全体同学都要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认真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1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四、做好健康监测

强化自我健康管理,坚持运动,严格落实企业微信健康上报,如实上报自己的健康信息。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报告,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五、配合防控管理

每位同学须在企业微信如实填写个人健康状况、出行轨迹,做到不谎报、瞒报、缓报、漏报。重要情况及时上报社区和学校。以实际行动主动配合和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应对措施。自觉响应国家和当地防疫部门管理举措,接受学校相关教育引导。

六、防寒防冻

亲爱的同学们,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攻坚战、阻击战贡献应有的一份力!    

最后,九华分院祝各位同学期末顺利,假期快乐!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