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一行至风能工程学院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7 13:42 作者:文/摄 李慧 编辑/向洪洋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本网讯)2017年11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宋乃冰、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刘清麟一行莅临我院,督查风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建情况并指导工作。风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瑛、副书记胡志军及相关党务工作人员做好了相关配合工作。

何书记从“五化”角度就我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一、是管理精细化。党总支设党总支委员会,根据职能需求,分设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青工委员、统战委员。职能定位明晰,党总支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较强,战斗堡垒作用较为明显。二、是服务多元化。分别根据党总支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身份,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点面结合的党组织服务体系,政治素养、教学科研成果斐然。三、是运行规范化。建立协商共治机制,形成以党总支为核心,以教工支部与学工支部为基础、以每一位党员为主体、各级共同参与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四、是功能全面化。结合本部门的特点、校企合作情况等状况,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方法,健全由党总支牵头、各支部、本院群众共同参与的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共驻共建工作,以本院资源的整合优势促进党建工作的发展。五、组织生活正常化。党总支积极开展组织生活,每月召开党员大会1次,党总支委员会1次,党小组会1次,每月上3次党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 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党员参与率高、教育效果好。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效果显著,党总支所属党员没有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

朱副书记对我院的党建工作情况表示肯定。指出风能工程学院党总支要进一步保持行政、党务一起抓,处理好行政与党务工作的协调;党建工作发展的关键是在基础建设的同时加大推进力度,随时做好经验总结;注重党的特色建设,继续开展三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章通过支部教育提高党员意识,从严要求自己,讲奉献、有作为;开展先锋模范教育,争当先锋模范;开展廉政教育,提高廉政意识。

宋部长表示,风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党建工作上取得了很多成绩,基于教工支部人数较多,建议分设两个教工支部;加强党建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所有工作均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主题活动宜采取多样化思维,多组织党员活动,提高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党务工作开展时,需及时通知联点员。

刘部长表示,要明确党的发展方向,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党务工作要与时俱进,有时代特色,富含时代内容;党务工作需落到实处,创新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发展,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风能工程学院  李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