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优秀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7-11-30 22:4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加强党的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2017年11月28日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针对40余名学生发展对象开展系列教育培训工作,风能工程学院副书记胡志军老师为40余名发展对象作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培训。

胡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胡副书记向大家讲述近期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要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十九大的精神。随后,胡副书记结合党的发展历程谈自身学习体会,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统一认识,形成清晰的思路与途径;2、提出要求,明确先锋模范作用原则;3、健全机制,确保先锋模范作用实效。 

之后,胡副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胡副书记首先从自身经历谈起,期望学员们不限于为自身而努力,而是成为为促进社会发展而努力拼搏的、有抱负的人才。胡副书记要求学生发展对象们不仅要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起表率作用,做到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上入党,让自身成为优秀的同时带领他人成为优秀。同时,他也抛出了一些问题与学员一起探讨,包括学生党员如何在学风建设上发挥引领作用,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发挥个人的作用等。最后,胡副书记再一次强调了提高党员政治素质的重要性,也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达了期望。

作为党员,不仅要在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相信学员们会通过学习求发展,通过发展促使自身的政治面貌和精神面貌进一步提高,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不辜负党组织的要求,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洪洋 图/易威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