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21:5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引导和帮助大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4月10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于明理楼108教室召开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主题的座谈会。本次活动共三项议程,座谈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窦雅珺老师主持。



全员学习观看视频,理解八字箴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13位学生党员就“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发言讨论。

精彩发言摘选:



发言人:瞿帅

学习党章党规规范言行,巧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刻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党组织思想教育,提高综合素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发言人:许廷恩

心中有党,始终把党摆在最高位置;心中有民,始终有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心中有责,对国家人民的事业勇于承担责任;心中有戒,严守纪律规矩,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发言人:胡专

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带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好、践行好、宣传好;提高思想觉悟、理论修养及社会实践能力;密切联系群众,筑牢群众基础;勤奋刻苦,做学习上的佼佼者,重视思想,做正确认识党的清醒者。



发言人:张颖

深入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认识社会,改造、完善自我的科学方法;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做忠诚的爱国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锤炼道德品质,知法、明法、守法。



发言人:周玉彪

热爱同学、尊敬老师、心存感恩、回报社会;热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积极带动身边同学保护环境;热爱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忠于职守,保持积极进取的干劲;真实无欺不作假、真诚待人不说谎、践行约定不食言;谦敬礼让、帮扶互助。



第一党支部书记沈亚老师对党员同志们的发言给予肯定,并要求同志们落实好叶星成书记在全校第一次升国旗仪式上提出的要求: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她还指出,学生党员作为学生,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勤学。同学们是党员,但也是学生,这一身份就要求大家必须学好知识,练好技能;古人有囊萤映雪、凿壁借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共同努力打造书香理工。

二、修德。人生在世,修德才能立身,同学们应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引领他人,才能真正地成为他人学习的旗帜与标杆。

三、笃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而是一场持久战。对此,我们更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拿出持之以恒的毅力。叶星成书记曾说“千精神,万精神,持之以恒最精神;千成功,万成功,成功尽在坚持中”。

当代大学生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是祖国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肩负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通过学生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一起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奋斗。同时,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学生党员们应该牢记自身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高双可、摄/刘剑锋)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