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风能工程系科研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01-12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5年,风能工程系全体教师满腔热情,众志成城,以创新的思路,强烈的竞争意识,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各项科研教改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关怀指导和全系教职员工的努力奋斗下,风能工程系科研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经统计,风能工程系共有21位专任教师积极参与2015年度科研工作,课题申报率为43%,课题立项情况优秀,其中,韩维敏老师、卢永辉老师成功立项厅级课题3项;杨益梅老师成功立项院级重点课题1项;晏存育、赵奇老师成功立项院级课题2项,系主任何瑛成功立项省级重点课题(基础研究)1项,这是学院自建校以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一次突破性进展,也是全省高职院校在省级重点(基础研究)课题申报中的突破。系部科研项目参与率达76%,科研项目结题率为100%。21位专任教师共发表科技论文25篇,教材折算论文篇数5篇,发明专利16项,发表优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论文3篇。科技论文中中文核心期刊4篇,CSSCI论文1篇。卢永辉、韩维敏老师在专利发明方面成绩突出,卢永辉老师拥有实用新型15项,韩维敏老师实用新型专利1项。

    学院坚持走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道路,重视科研的发展,风能工程系根据学院发展新能源特色的方向,在教学建设、教育资源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开创了科研工作的新局面,但也存在诸如科研成果数量偏少,高水平论文和高级别项目少,平台建设水平不高等问题,但风能工程系教师们将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工作,在尚有的科研基础上逐渐完善和提高,争取2016年科研工作再创新高。(通讯员/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