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瑛老师荣获湘潭市教育系统“最美女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6-01-13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金风送爽育桃李,硕果满枝慰园丁。近日,湘潭市教育工会公布了关于湘潭市教育系统“最美家庭”和“最美女教师”的评选结果。授予40户教职员工家庭为“湘潭市教育系统最美家庭”称号,40名女教职员工为“湘潭市教育系统最美女教师”。湖南理工职院风能工程系何瑛老师荣获湘潭市教育系统“最美女教师”称号。

    何瑛老师一直致力于机械传动方向的研究和教学,具有近9年的丰富的职业教育教学经验。她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潜心钻研教育教学方法,带头进行教研教改和科学研究。她将“引导式教学法”、“现场教学法”、“案例教学法”、“项目教学法”等职业教育教学方法熟练运用在课堂之上,并积极探索“微课、慕课”和“翻转课堂”等教学形式,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任风能工程系系部主任一职以来,她主持省部级教育教学建设项目5项,主要参与省级教育教学建设项目4项。在教研与科研方面,主持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主持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课题2项,主要参与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横向课题2项,主持院级教改课题1项;发表科学研究论文12篇, 其中独著、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8篇;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1篇,其中独著或第一作者6篇;出版教材13本,其中主编教材7本,副主编教材3本,参编教材3本;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省部级论文奖共7个,获奖教材一部。在育人方面,何瑛老师主要从抓好课堂教育、注重为人师表、把爱奉献给学生、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五方面努力,力求培养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先后主讲《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机械零件设计》《模具制造工艺》、《机械设计与应用》《设备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指导8届机械专业顶岗实习、毕业设计。任职以来,教学工作总时量达3054学时,作为“双肩挑”教师,年均教学时量为305学时以上,课堂教学时量年均超225学时。

    何瑛老师怀着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崇高职业理想和较强的责任感,始终坚持“对学生尽心、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的工作态度,教育教学工作严谨踏实,注重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她在以生命的一点一滴兑现着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在教师生涯中追求着为人师表的成功与快乐。(供稿/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