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抢占先机 自主学习网络课程

发布时间:2016-04-22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4月到5月,是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月,学院推出系列活动,4.20-5.20免费开放电子阅览室。机械1153班抢占先机,进行网络自主学习!

    免费开放的第一天的3、4节课,风能工程学院杨益梅老师带领机械1153班47个学生,到达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进行《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网络课程学习。

    第一次使用大学城空间进行学习交流,同学们兴趣很浓,在这里,我们摆脱了手机,摆脱了瞌睡,每个人都投入到学习中,下课都忘了休息。我们根据老师提前布置的学习任务,2~3人组成一个学习团队,共用一个世界大学城空间帐号进行分组学习、训练、然后在空间提交作业。开始一头雾水,经团队成员商量后,各团队开始采用不同的合作方法进行学习:有的团队将任务分解,分工完成后汇总、讨论、修改后提交;有的团队每个成员均完成相同的任务,然后筛选出最佳答案后再提交;平时学习基础差,对所学内容不熟悉的同学也积极参与辅助工作,有的翻书,有的查电子版《机械设计手册》,有的在杨老师的空间课程资源的动画库、案例库中寻找答案……学习团队之间也形成了比学赶帮、团结协作的良好局面。杨老师一直在阅览室忙前忙后,累的满头大汗,除了分组演示、个别指导,还利用QQ交流群截图一步步讲解操作步骤,或在大学城空间“居民留言”栏目进行疑难解答。图书馆的管理人员对我们一直热情服务,欢迎我们经常来图书馆学习,还推荐了馆藏丰富的优秀视频资源。走的时候,我们也不忘记把电子阅览室整理得井井有条。

    课后班会中,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学院资源,继续努力学习,在大理工遇见最好的自己,早日实现梦想! (编辑/肖宇阳)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