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教学团队“点亮思想之教学之旅”

发布时间:2016-04-27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加强团队建设,提升教学水平。2016年4月,风能工程学院机械教学团队组织开展了“点亮思想之教学之旅”的系列讲评课教研活动,针对教学团队每位老师进行讲评课。

    机械专业教学团队杨益梅老师率先为团队成员带来《公差配合与测量》系列课程讲评课示范,该课程已成功立项省级名师课堂。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何瑛教授、专业负责人文金龙老师及团队其他老师参加了此次讲评课活动。

    在该系列课程授课过程中,杨老师引领学生进图书馆查阅机械设计手册、进电子阅览室进行网络空间教学、进车间现场进行实例讲解,以案例启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积极性,以互动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学习主动性。杨老师将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先进的信息教学手段相结合,给机械专业学子们带来了非同一般的专业基础课的学习感受。

    课后,机械专业教学团队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集中评课,通过大家广泛交流与沟通,一致认为,为提升机械专业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作为专业老师,在每堂课的教学中,要将专业应用的实践性与教学内容结合起来,并要将职业素养融合在专业知识教学中去,这样才能培养出《中国制造2025》发展建设中所需要的机械类人才。(文/文金龙  编辑/李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