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老师进企业丨智能制造学院教师赴屹丰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为深化校企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2021年4月1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何瑛、副院长曾小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胡建强、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慧一行赴屹丰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参观调研。屹丰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总经理张玉国、办公室主任姚磊、技术部长邹聪、工艺工程师吕思婷、人事科长李帅对何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屹丰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张玉国的主持下,双方就如何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开展了座谈,对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屹丰对当前就业形势、学生人性理念自我蜕变、人才培养、员工关爱和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当前行业发展,技术更新与企业的发展与调整做了阐述。屹丰当前在全国12个城市设立了18家分公司、研究中心2个,主要业务范围遍布国内、国际,服务于各主机厂配套汽车覆盖件模具、冲压件及汽车焊接总成,在经营资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具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张玉国表示,一直以来,公司致力于技术水平和产品服务的提升,人才储备是实现公司目标的基础,希望能通过与高校的合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何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科研、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表示校企深入合作的根本是使人才培养能真正服务产业需求。学院可根据当前产业需求设置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企业导师进课堂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才培养。同时,学院拥有复杂环境特种机器人控制技术与装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双方还可在合作研发,重大项目申报,资源整合与共享等方面做深入合作。


座谈会结束,何瑛一行在屹丰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各个生产区域,对屹丰生产技术、工作环境、人才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校企合作是推动教育服务产业、人才引领发展、产教融合、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可充分利用校企双方资源优势,积极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产教融合“特色样板”,是培育更多服务产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的摇篮。

/李慧 编辑/马任兰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