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国培项目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14:5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2021年11月30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听取了刘立薇、胡盼两位老师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年高职高专院校国家级培训项目的经验汇报。两位老师分享了国培期间的学习内容,谈及了国培的心得体会、收获和对职业教育的一些思考。

胡盼重点讲述了在湖南华数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工业机器人操作及系统集成培训的收获,以及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提升教学能力等相关培训内容对改进自己在专业教学和教法等方面的借鉴意义。他表示本次培训不仅让自己掌握了工业机器人操作相关技能,同时对高职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教学中,将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提升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立薇认为面对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要培养出能够迎接挑战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学校就要有技能大师,就要有配套的实训设备,同时还要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在目前学校教师大多来自校园招聘的背景下,可通过选派老师到合适的企业定点长期深入学习来培养我们自己的技能大师。同时刘立薇还对如何培养学生提出了一些个人建议,希望通过成长计划的制定和成长手册的规划,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让爱己、爱家、爱国成为一种责任,让工匠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让终生学习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成为学生受用一生的财富。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何瑛就刘立薇和胡盼的培训分享做了简要点评,对两位老师在培训期间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国培经验交流可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达到“一人培训,多人受益”的目的。通过交流会让老师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而且对前沿的专业技术、先进的教学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都会起到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图文/晏存育)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