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教学基本功,助推教学上台阶—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09:3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为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1月14日,智能制造学院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次公开课展示活动,此次公开课由陈揆能主讲《工业组态与现场总线》,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科、智能制造学院教学副院长肖慧慧、学校专职督导、相关教学部负责人及部门专职教师参与了听评课。


 陈揆能在教学过程中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语言生动,教学内容能与时俱进,融入新知识、新技能,教学设计体现因材施教,展示了较好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整堂公开课,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学校专职督导成员和专职教师分别对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交流、探讨,他们对本堂课的优点、缺点做了客观的评价,重点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改进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李科充分肯定了陈揆能的个人能力、综合素养及采用的教学方法,同时对今后上课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求学情分析充分到位,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在课堂里讲关键,讲重点;二是教学重点和难点适当板书,要聚焦,讲深讲透,让学生多练习。


 公开课活动的举办,展示了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为智能制造学院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智能制造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