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知道的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19-10-30 23: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在无网络,不生活的今天,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网络,其安全也成为我们越来越关注的热点。习总书记说“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在信息化的时代,我们在用好互联网的同时,我们要如何保护自己呢,下面跟着小编来看一看吧~

一、密码安全知识


1、给自己的用户名设置足够长度的密码,最好使用大小写混合和特殊符号,不要为了贪图好记而使用纯数字密码。

2、不要使用与自己相关的资料作为个人密码,如自己或家人的生日、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门牌号、姓名简写。

3、不用单词做密码,如果要用,可以在后面加复数s或者符号,这样可以减小被猜出的机会。

4、不要所有平台只用一个密码,要经常更换,特别是遇到可疑情况的时候。


二、如何安全使用电子邮件


1. 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邮件中的链接、图片、文件。

2. 使用电子邮件地址作为网站注册的用户名时,应设置与原邮件密码不相同的网站密码。

3. 绑定手机,发生意外时可以及时找回密码。

4. 当收到与个人信息和金钱相关(如中奖、集资等)的邮件时提高警惕。


三、预防网络诈骗


1、不要轻易相信网络兼职。

2、不要轻易给任何自称代购、微商的人转账。

3、任何打电话发短信给你,最后让你转账的都是骗子。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