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理工 | 电气1212班开展《钱学森传》班级读书共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09:0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4月10日,智能制造学院电气1212班于三教105举办班级读书共享会,共读一本书——《钱学森传》,辅导员窦雅珺出席了本次活动。


钱学森老先生曾这样说过:“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他这一生也的确做到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钱老心里,国为重,家为轻;重科学,轻名利;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下面,就让我们走进钱老的故事,深刻体会钱老是怎样做到“苟利国家,不求富贵”的。

书香致远,经典共读。此次班级读书共享会,有刘晨琦、刘晓、欧阳锦、彭淇、向棋高、曹文杰六位同学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感悟。

陆游曾说:“纸上来得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书共享会的互动游戏——“飞花令”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同时也使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华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后,窦雅珺对这次班级读书共享会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她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非读书,不明理,要知事,需读史。我们不仅要学习钱学森先生的爱国精神,更要学习他的学习态度,他不仅是我国科研事业的领路人,更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精神旗帜,我们都应该向钱学森先生看齐,成为一个为国效力的栋梁之才。阅读书籍,感悟人生,可以帮助我们在人生的这条路上走的更加长远。

本次班级读书共享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也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一日无书,百日荒芜,让书香与我们同行,让书香溢满整个校园!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