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 国励获得者胡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发布时间:2022-06-09 09:3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胡雯,女,中共预备党员,智能制造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20级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院宣传部长,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参与编辑微信公众号推文篇数达180+,阅读量达100000+。曾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征文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进入大学以来,她一直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为人生目标,也许正是这种目标的指引,加之老师的教诲,才让她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一殊荣。入学不久,她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参加青马班培训以及各类党史考试,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她说,有时候光有一腔热血是不够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她会以党员的标准更严格要求自己,紧握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创造条件、提升自我,努力做好自己想做的事。


谈及大学期间最应该注重的事,胡雯认为,作为学生,学习是首当其冲的。对她来说,奖学金中的“学”字有多重含义,一是学习,二是学生。在学习中,首先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对知识点的理解要循序渐进,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这样做成绩一定会稳定提升。她一直都以专业学习为核心,在大一就加入了无人机教育培训工作室,目前她已经在湘潭云塘小学及昭山和平小学给小朋友讲授了无人机方面的知识,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她说,学习是一件终身的事情,不能汲汲于眼前的成绩,只有心怀热爱并保持好奇心,不断脚踏实地汲取知识才能真正学有所成。

“一个人是孤勇,一群人是成长”。胡雯担任班长期间,一直以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为己任,积极调动班级氛围。两年内,带领班级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书香班级”等多项集体荣誉。她很感谢无人机1202班这个大家庭,让她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对于宣传工作,她是从“感兴趣”转化为“超热爱”。在担任宣传部部长期间,出现过一系列的问题。文稿在经历了无数次驳回后,她有过失落、有过抱怨,但是更多的还是不甘,拾起笔头继续干。她认真总结反思其中的问题,极大地提升了她的审稿和撰稿水平,多次在征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她说,大学是一个充满竞争力的舞台,在这里,她明白了什么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理解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正含义。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六医院养老中心和特殊教育学校慰问老人、帮残助困,多次协助湘潭板塘社区和方舱核酸检测点的抗疫防疫工作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她明白,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面对疫情应挺身而出,为祖国奉献出青春的热血!在接下来的志愿者价值追求中,她一直秉承着“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初心继续履行这份光荣的事业,通过微薄的善举,传播正能量!

胡雯想对大家说:“磨砺内心比粉饰外表要难得多,大学生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我认为,它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褪去了稚嫩的外衣,我们成为了需要快速成长的独立个体。未来的路,或平凡或辉煌,我们都有着美好的明天,努力构建一砖一瓦,一点一滴。奋力拼搏,披荆斩棘,奋力前行,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