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 饮水思源,励志成才——资助宣传大使彭嘉成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1-28 14:5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各位学弟学妹:

你们好!我是机器人1201班的彭嘉成,很荣幸能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跟大家分享我个人的一些体会。

一、求真务实,勤学笃行

“一寸月光万里路,不卷人生卷诗书”。在大学,你会遇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这是大学的魅力所在,也是大学的考验所在,你所遇到的人其家境、性格、境遇等皆有所不同,肯定会有人比你更优秀,肯定会有人比你更有魅力。“三人行,必有我师”正因如此,大家不能过一天是一天,一定要有目标。在这三年,大家要想好自己想要什么,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一定得明白自己想往哪个方向发展,然后对准那个方向出发,持之以恒地去努力。

大学是一个自由生长的地方,这里不同于中学,老师不会围在你身边千叮咛万嘱咐,很多事情需要自己来解决,所以要有自控力。我想,大学这座象牙塔,也许是我们在学校学习的最后一站,对于专业知识,我们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大学短短几年,我们不能虚度,累了可以放松但不能放纵,学好专业知识是未来大展宏图的基础。

二、全面发展,追求进步

上了大学,我们就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了,需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独立时间会比较多,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改正自己的缺点,提升自己、锻炼自己。闲暇时间,我们可以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把时间花在游戏、娱乐上。

“未来不足惧,过往不须泣”,大学生活更是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团学活动、社团等都是大家提升锻炼自身的大好途径。所以我加入了学生会,不仅丰富了自身的大学生活,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喜悦。我相信这些积累,在以后的工作中也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三、涓滴在心,不敢忘怀

“人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必将心怀感恩,再接再厉,不负国家与学校的培养。作为“资助宣传大使”,我想说:“无论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得意或失意,都应该有行动力,这样才能继续得意或扭转失意。遇到困难时,寻求帮助不可耻,党和国家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当然我们也不能忘本,既然国家和党花了这么多人力、物力栽培我们,我们也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尽己所能回报国家与社会。帮助与馈赠将滤去困苦岁月,铭记与感恩会铺向灿烂未来。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理应学会攻坚克难,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打印 纠错 关闭